-朝瓷-

雖不能至 心嚮往之

门,紧紧闭合。它是堤坝,安静沉默,坚毅决绝,面朝光明和吵嚷,掩饰着背后的空洞,与墙割裂出一方天地,拦下一个又一个灵魂。数万年来,永远如此。但它总会在一个瞬间忽然动摇,任由洪流萧萧涌入,黑暗冷寂被暴露,无处遁形。

风,是不速之客。带来另一个世界的陌生气息。墙壁隔绝它,门不欢迎它。只有在某些时刻,风才会小心翼翼地踏足这地方,让两个世界交错相汇。

灯,忽然亮起。光和朴朴风尘是它的产物。有时,它会突然啪地将颜料打翻,橙色与白色交织绽放盛开,明亮而刺眼的花芯溢出温暖的气息,铺天盖地地覆满渺小世界。接替太阳,接替风,成为每个昼夜中最伟大的转折。

玻璃,不会说谎。但它会给世界覆上层薄纱,以一种极神秘而又暧昧的矜持姿态将风拦下,留住它想要留住的天空和世界。眼睛察觉不到,思想感受不到,五官自此陷入沉默。当门与灯完成独特的迎接仪式后,只有它仍然保留着少许陌生世界的信息。这么一个脆弱的膜,建立起隐在雾里的桥梁。

日复一日,升起,降临。门被打开,又被合上。喧嚣的风进进出出,终于不再陌生。灯庇护着深色的影子,默默看它们翩翩起舞。无数相同而又不同的玻璃层层相叠,变成镜子。倒映在里面的,是疲惫的身躯四肢,是无奈的感慨叹息,是幽幽徘徊的孤独,是冉冉升起的亲切,是属于平凡的平凡。

是你,也是我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